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推荐

绵阳市委主要领导对市委党研室呈送的资政报告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0-06-05 11:18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6月1日,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呈送的《关于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加强绵阳长征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资政报告作出批示,请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研究处理。

2019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省委宣传部牵头制定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保护规划,绵阳市被纳入规划范围。2020年5月13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经过深入调研,形成《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加强绵阳长征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资政报告并呈报市委。

报告总结了红军长征绵阳段的历史地位和贡献,分析了绵阳长征文化资源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绵阳市应深度融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切实加强长征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工作:一是依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大红军长征绵阳段的研究和宣传;二是改造提升现有纪念场馆,夯实保护利用基础,重点打造红军长征市级纪念馆、主题文物陈列馆、苏维埃政权建设专题馆;三是创新文旅融合思路,打造长征文化旅游线路,重点打造江油市青林口古镇、北川县禹里镇、平武县平南乡3个主题文旅小镇;四是加强区域合作,深度融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参加绵阳市长征文化公园的规划工作,多次参加专题讨论,提供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并对规划编制组进行了专题讲解,积极为绵阳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文化强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