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绵阳市2021—2025年党史事业发展规划》印发

发布日期:2023-01-28 18:31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经市委领导同意,8月5日,《绵阳市2021—2025年党史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规划》提出,要强化党史研究,始终把党史研究作为第一位任务,深入挖掘绵阳党史资源,形成“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党史专题研究”“党史资政研究”的党史研究新格局。要强化资料征集编纂,把党史资料征集作为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持续系统地广泛征集编纂党史和文献资料,统筹推进全市党史和文献资料数字化工程,基本建成全市性的党史文献数据库。要强化党史宣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突出面向党员干部、面向青少年、面向社会大众的党史宣教重点,让党史宣传教育入耳入心,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加强党史审读审看工作,做好有关部门委托的对绵阳重要纪念活动、出版物、影视作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纪念场馆展陈和红色旅游项目中涉及党史内容的审读审看工作,把好政治和史实关。

《规划》的发布实施,为绵阳市党史工作在新形势下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提供了指导遵循。下一步,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加强规划宣传,细化落实任务分工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撰稿:梅柯,审签: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