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之窗

游仙区举办飞龙山第二届“红色文化周”暨乡村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6:30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4月11日,飞龙山第二届“红色文化周”暨乡村文化艺术节活动在游仙区魏城镇飞龙村飞龙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幕。本次活动为期4天,旨在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国意识,引导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当地干部群众、游客等500余人参加。

                        IMG_256


    活动在系列红色舞蹈展演、红歌演唱、非遗和杂技表演中拉开序幕。开幕式当天还开展了红军集市、重走红军路、红色文化讲座、革命历史展览等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

游仙区魏城镇飞龙村飞龙山是1935年4月红军战斗和生活的地方,留下了大量红色历史遗迹。2015年8月,飞龙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成,先后被命名为“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绵阳市廉洁文化基地”等。景区内共有红军纪念馆、烈士公祭广场、纪念碑林等大小景点20余个,总面积280公顷。其中,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具有较强的“纪念、展示、宣传、教育”功能,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


游仙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