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之窗

游仙区地情短视频在这场省级大赛获奖

发布日期:2024-04-16 16:13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首场活动“神秘蜀韵 百部川扬”网络视听精品传播大赛优秀作品颁奖盛典在四川传媒学院艺体中心成功举办。游仙区地情短视频作品《家乡的味道·童年的回忆》获得三等奖。

2023年,游仙融媒以此地方特色美食为题材创作了短视频《家乡的味道·童年的回忆》,参加2023年度“神秘蜀韵 百部川扬”网络视听精品传播大赛。该作品主角是游仙区魏城镇“东乡饼子”,其制作工序精良、品种多样,口感酥脆,老少皆宜,在历史长河中代代传承,历经风雨沉淀,相传至今,这道美食承载了许多人儿时的记忆,被列入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3年度“神秘蜀韵 百部川扬”网络视听精品传播大赛重点聚焦弘扬传统历史文化、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等,全面展现弘扬巴蜀文化,真正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该系列活动被中央网信办评为具有重要网络正能量的主题活动。央广网、中国网、四川观察、四川发布等十余家新媒体客户端设置“神秘蜀韵 百部川扬”专题区,活动累计征集作品近千部,有537部优秀作品在头部网络视听平台展播,393部配有中英双语字幕的作品在Facebook、Twitter、TikTok等海外新媒体平台展播,海外平台累计曝光量近10亿。


游仙区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