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之窗

梓潼县“四强化”提升史志队伍整体素质

发布日期:2024-04-16 15:45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梓潼县委党史研究室坚定“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初心使命,狠抓干部素质建设,着力培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史志干部,为推动梓潼史志工作迈向新台阶贡献蓬勃力量。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史志干部学思践悟的必修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展开学习,充分运用班子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不断强化史志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先后组织开展全县史志编纂培训会、2024年度乡镇志、村志编纂培训会,并邀请市史志专家现场授课,切实把业务培训作为提升能力、强化实效的重要手段,为全力提升《梓潼年鉴(2024)》《中国共产党梓潼执政实录(2023)》等史志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按照股室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原则,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人头,实行“小分工、大合作”工作模式,重点工作群策群力、合力推进,增强了干部工作责任心,激发学习潜能,提升了干部综合能力。

强化工作作风改进。落实工作日常汇报制度,坚决防止慢作为、不作为问题。严把意识形态关口,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把好稿件政治关、历史关,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制度常态化,让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梓潼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