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之窗

游仙区组织讲解员培训多方式展示游仙多元文化

发布日期:2024-04-12 10:32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4月9日,游仙区2024年讲解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游仙区委党校正式开班。该班由游仙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公务服务中心等共同组织,旨在全面提升全区相关特长干部、人才的对外宣传展示能力,更好地讲好游仙故事、传播游仙声音。游仙区地方志办公室干部参与筹备并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专业辅导+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邀请相关专家授课,走进李白纪念馆、梓潼“两弹城”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开班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办主任、区委网信办主任李健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建立起一支既专业又富有热情的讲解团队,为传播游仙好声音、展示游仙新魅力打下基础,有力提升游仙对外传播知名度和美誉度。全体学员一要勤思善悟了解讲解重要性。讲解团队有助于让外界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全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情况。二要融会贯通增强学习实用性。特别要在讲解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提高自身素质等方面下功夫。三要严于律己确保学习实效性。既要立足本职工作挖掘可展现的特色亮点,又要深学、深悟,熟悉了解地情、人文、历史等,常态化宣传游仙、展示游仙。

游仙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优选107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开展游仙区讲解能力选拔大赛。


游仙区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