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之窗

“中国春社·雎水踩桥”民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9 15:59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3月13日—3月15日,被誉为“中国民俗十大节庆奖”的“中国春社·雎水踩桥”民俗活动在雎水镇拉开帷幕,数万群众齐聚雎水镇太平桥,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在安州精彩上演。

                          


    横跨雎水南北的太平桥上人流如织,游客们虔诚祈求一年顺遂康健,同时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太平桥边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展位,还有烟火气升腾的小吃摊位,共同汇聚起现场热闹祥和的氛围。整个活动累计吸引游客10余万人,辐射带动周边消费2000余万元。

 中国春社·雎水踩桥民俗活动是绵阳市安州区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季暨春季文化旅游季活动之一,整个旅游季将持续至5月,其间还将陆续举办“中国自行车运动骑游大会暨‘骑遍四川’第七届中国·安州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等11项文旅活动及7项配套体验活动,努力打造“古海遗珠· 安逸安州”新文旅IP,让“安州文旅”的标识出现在安州“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各个场景中,让广大游客来安州领略“一山行尽一山青”的秀美风光,享受“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松弛惬意,感悟“又得浮生半日闲”的悠然自得,沉浸“芳原绿野恣行事”的闲情逸致,体验“慢品人间烟火色”的舒适洒脱,多维度感受安州文旅的“品牌矩阵”。    


安州区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