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之窗

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9:12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6月30日,在党的九十九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活动由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袁武权同志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领誓人袁武权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就此拉开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701145359.jpg

    活动中,支部书记袁武权同志作了题为《党员干部要努力加强政治历练》的专题党课。立足于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党课通过对党的一大、二大历史的深入学习,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党的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党的二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史大事件,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推动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发展。重点把握五个方面,一是入脑入心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二是无怨无悔地热爱党史地方志事业,以岗位上的使命感责任感确立政治上的高标准;三是善始善终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党性上的纯洁性保证政治上的纯洁性;四是有胆有识地应对处理各种矛盾挑战,以斗争上的磨砺考验积累政治上的经验;五是不折不扣地遵守执行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以纪律上的严格守牢政治上的底线。接着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和第六章党的干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课,对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想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推进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