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它山之石

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3-11-03 14:49来源: 四川党史文献网阅读次数:字体:[  ]

    10月31日,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无锡市滨湖区委组织部、无锡市滨湖区档案史志馆、无锡市滨湖区文体旅游局联合举办“滨湖区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启动式”。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市委“两新”工委、无锡市滨湖区委、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等单位领导,以及无锡市和无锡市(县)区档案史志馆分管负责人,无锡市、区党史教育基地负责人,滨湖区各镇、开发区、街道和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滨湖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约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启动式以党史宣传微视频展示开场。现场沉浸式党课发布用多媒体形式展现荣毅仁、徐梦影、许晓轩、秦宝光等革命先辈在历史关键节点作出的重要抉择。启动式现场为14家首批滨湖区党史教育基地授牌。同时,为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国网江苏电力党建综合实训中心、姚桐斌故居、张大烈故居、李复故居5家第五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授牌。

  启动式上,还成立由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无锡博物院、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六师师部纪念馆、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25名青年组成的无锡党史青年讲习团队伍。启动式首次展示滨湖区党史教育线路,通过“先锋模范线”“腾飞发展线”“抗战烽火线”“红色基石线”4条线路串联起14家党史教育基地,整合红色资源,融合文旅优势,打造党史教育教学新形式。

  滨湖区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是江苏省内率先成立的区级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至此,无锡率先在省内形成省市区三级党史教育网络。滨湖区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启动式的顺利举办,是在区级层面对党史教育资源整合开发的积极探索,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四学四担当”行动的成功实践。通过发挥党史教育基地阵地作用,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越来越多的市民在无锡这片热土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