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它山之石

开江县史志中心开展“五老”进学校宣讲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15:52来源: 四川省情网阅读次数:字体:[  ]

2023年2月21日,开江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到广福小学开展“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党史宣讲活动。当天邀请到的“五老”有原县委副书记刘启文、原县委宣传部副县级理论教员曾祥风、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新见。

刘启文给学生们讲述了英雄赵一曼献身革命斗争的故事。曾祥风给学生们讲述了中央红军战略大转移时血战湘江的壮烈场景。刘新见利用开江的地方党史,讲述了中共广福特支组织的《智杀王胯儿》故事,其绘声绘色地演讲让同学们时而专心致志,时而开怀大笑。

56a65f2159b548919f3ed36b20d83b6f.png

2023年2月21日,开江县史志中心到广福小学开展“五老”党史宣讲活动

下一步,开江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将继续安排“五老”党史宣讲深入到全县各个中小学,激励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来源: 方志达州
责任编辑:徐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