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它山之石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发挥史志独特优势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1 14:42来源: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存史、资政、育人”主责主业,不断贡献史志力量。

f8e3201f0f2f4db0bab68cd9a8e28c99.png

一、整合力量,全面反映历史成绩。联合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扶贫印记”拍摄和脱贫攻坚宣传线索库建设,加快《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脱贫攻坚年度工作实录》《政策汇编系列丛书》等书籍的编撰进度,及时充分地展现全市脱贫攻坚成果。

二、提高时效,及时编印《大事记》。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从2017年起编纂图文并茂的《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实行分期连续编纂,预计共五册,记载2015年1月至2020年12月雅安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大事要事,展示全市干部群众为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懈努力和脱贫攻坚中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文化建设、医疗卫生建设等方面的辉煌成果。目前,已出版发行《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一)(二),预计今年出版发行《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三)(四),明年初出版发行《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五)。

三、发挥优势,率先编纂志书。2017年7月,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发挥史志编纂的职能优势,在全省率先启动《雅安脱贫攻坚志》编纂工作,该书将全面客观记述雅安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进程,系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提供历史借鉴。全志预计100万字,图文并用,全彩印刷。目前已完第二批资料征集,今年完成纲目编纂审定和第三批资料征集工作,并形成5万字初稿,预计2022年公开出版发行。

来源: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