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上级信息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四川省地方志办、四川省教育厅联合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史志文化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9 09:45来源: 四川省情网阅读次数:字体:[  ]

为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宣传要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史志文化宣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各市(州)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地方志编纂中心)、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各高等学校要以史志文化为内核,通过建立史志文化宣传教育阵地、组建史志文化宣传教育队伍、开展史志文化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等方式,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学生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情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地域文化的魅力,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史志文化宣传教育的意义,健全队伍,明确任务,确保史志文化宣传教育有内涵、出效果;要严把政治关和史实关,确保史志文化宣传内容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正确,史料准确无误;要注重融合展现本地历史、人文、自然、风情等地方特色,增强宣传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史志文化教化育人实效;要注重史志文化宣传和总结,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史志文化对外宣传,扩大史志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认真开展相关活动的安全评估,充分做好风险预估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为抓好史志文化宣传落地落实,四川省地方志办决定组建“四川省史志文化宣讲队”,主要面向高校开展相关活动。各市(州)及所属县(市、区)相应组建史志文化宣讲队,面向当地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活动。(文 徐高芳)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终审:何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