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上级信息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研究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4-02-29 10:40来源: 四川党史文献网阅读次数:字体:[  ]

2月20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4年第4次室务会,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研究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等事项。

会议指出,《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经验新成果,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证。室领导和各处(室)要迅速行动,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逐款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广泛开展宣传,充分运用四川党史文献网、“四川党史”微信公众号、“四川党史”抖音号等宣传平台,及时转载转发党中央关于《条例》的通知、新闻稿、答记者问和评论员文章等,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在《四川党史》杂志、四川党史文献网策划开展集中宣传。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谋划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注重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党史研究、文献编辑、宣传教育、资料征集、审核把关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推动《条例》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研究了省委党史研究室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务会议事决策规则》《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重要党史文献题材作品审核工作实施办法》《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文件文稿送签送阅范围和办理流程》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