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多角度助力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4-16 15:59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近年来,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信息宣传工作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狠抓信息撰写报送质量,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综合效能。

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扛起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新任务,把准方向。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宣传“亮点”与坚定“自信”相结合,筑牢守稳意识形态安全屏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专题研究部署。信息宣传工作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党史地方志资政文章、理论研究文章和信息撰写报送工作,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史地方志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史地方志系统进一步强化信息宣传工作,加强意识形态与信息宣传工作的有机融合,提高党史地方志信息宣传的影响力。

强化学习培训。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的学习模式,通过室务会、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集中学习国家和省市主要领导、重要会议和文件的精神,增强对时政信息和党史地方志工作的学习和了解,增强信息敏锐度、积累海量信息源。定期邀请专业人员围绕信息撰写要求、写作技巧等进行业务培训,形成“人人都是信息员”的工作模式,提高全市党史地方志信息撰写水平。常态化进行信息工作经验意见分享。

狠抓质量考核。在加大上报数量的基础上,实现质量的提高,努力提升写作技巧,力争把每条上报的信息都做成“精品”信息。 宣传工作要做好系统性策划,提前谋划做好宣传工作。把好“时、效、度”,做好重要节点、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找好微视角,善于通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方式。讲出好效果,以新颖、精准、有特色、有深度的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对信息宣传工作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并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考核。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将努力在提升高度、拓宽广度、挖掘深度、确保精度、把握热度、加快速度上狠下功夫,不断强化信息宣传工作,加大报送数量、夯实报送质量、提高采用数量,充分展示绵阳党史地方志工作成效。


(宣传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