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绵阳—洛阳开展史志资料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15 15:03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近日,洛阳黄河文化馆(新安县黄河文化研究中心)来函,希望与绵阳开展史志资料交流活动。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高度重视,并落实专人在第一时间将《绵阳市志》《同治直隶绵州志》等10余套(册)史志书籍邮寄给洛阳黄河文化馆(新安县黄河文化研究中心),也期待早日收到黄河流域地方史志文化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411125810

洛阳黄河文化馆(新安县黄河文化研究中心)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境内,是一座全面系统研究、挖掘、展示、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专题场馆,已被当地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也是当地一个集中宣传展示史志文化的平台。在洛阳黄河文化馆(新安县黄河文化研究中心)启动“黄河流域地方史志专题展览”之际,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一定会全力支持,抓住机遇宣传绵阳,弘扬绵阳史志文化成果。

近年来,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先后同全国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多个市县史志文化机构交换志书年鉴近1000册,既丰富了本地史志馆藏资料,又扩大了史志成果的影响和交流范围,在交流中联络感情,在交流中互鉴互学、共促发展。


(文献资料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