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前往梓潼县调研特色产业园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4-04-15 14:35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4月10日,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前往梓潼县调研特色产业园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郑志恒,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在“汉江韵”红色历史建筑保护利用项目现场,曹立军详细了解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强调要保护好历史建筑,加强文化提炼提升,做好活化利用,加快特色文化产业园区打造,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寻访红色足迹,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他要求,梓潼县要坚持以文塑旅、注重文旅相融,全力保护翠云廊古树名木,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持续扩大文昌文化影响力,着力打造独具特色和标识的文旅融合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

“汉江韵”红色历史建筑保护利用项目是梓潼县红色全域旅游项目一期二标段,保护利用范围为汉江医院旧址,现存历史建筑42栋,占地面积约135亩。汉江医院旧址位于绵阳市梓潼县长卿镇长卿村,与两弹城隔山相望,是当年九院院部的专属医院。梓潼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修旧如旧、最小干预、恢复历史风貌、体现历史状态”的原则推进“修复保护”与“开发利用”同步,倾力将汉江医院旧址打造成红色文化街区和研学旅行区。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梓潼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