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绵阳市召开县市区(园区)年鉴审查意见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11:13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3月21日,绵阳市召开县市区(园区)年鉴审查意见交流会。会议邀请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公室地情资料编辑部部长、《武侯年鉴》副主编徐敬国一行莅临指导。会议由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万晓翠主持,主任韩贵钧到会并讲话。年鉴审查工作专班成员、各县(市、区)地方志办公室(编纂中心)年鉴工作分管负责人、年鉴业务编辑、各园区年鉴业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卷年鉴篇目复查、质量审查及2024卷篇目审查工作情况,在2023卷质量审查和篇目复核中,共形成书面意见280余条(不含书中批注),在2024卷篇目审查中,共发现问题350余个;徐敬国副主编就年鉴质量抽查和篇目审查情况作交流指导,并结合年鉴编纂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各地针对复查和审查出的问题以及编纂中的疑问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两个多小时的交流,让编纂人员在篇目设计、内容编写、语言表述、表格设计、图片选择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全市年鉴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韩贵钧对徐敬国一行表示感谢,并对绵阳市2024年年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年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巩固全市年鉴“一年一卷,公开出版,当年出版”成果;二是要坚持质量第一,对标对表中志办和省志办要求,提高年鉴“三个服务”工作力度,推动年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转变工作思路,坚持修鉴为用的奋斗目标。


(撰稿:岑福雯   审签:万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