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6 09:32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7月3日,市委党研室(市方志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室主任余正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室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吴志宏、吴锋、万晓翠副主任分别对分管科室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余正道对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余正道指出,上半年工作,全室党员干部以很强的责任心和自觉性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下半年,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工作态势,推进建党100周年系列工作、市县两级综合年鉴工作、市县两级执政实录工作以及绵阳市名镇志工作等八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余正道要求,各科要对照工作要点和年初工作安排,认真进行梳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领导班子、各科都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工作完成与否、完成的好不好,关键在于落实,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强抓落实。三是要注重协调配合。各科分工不分家,平时按照分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紧重难工作面前要迅速拧成一股绳,形成团结向上的合力。四是要坚持质量意识。始终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抓好史志编纂、宣传等各项工作。五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力。要坚持执行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后新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打破旧习惯旧方式,建立一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史志队伍,推进全市史志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