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教阵地

四川省方志馆西南科技大学分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3-06-16 09:40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6月15日,四川省方志馆西南科技大学分馆揭牌仪式在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举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西南科技大学校长黄琦共同为分馆揭牌。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韩贵钧,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副处长徐高芳、省志工作处三级调研员冯国梅,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段雯出席揭牌仪式。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麟主持揭牌仪式。

黄琦代表学校对省地方志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四川省方志馆西南科技大学分馆的建立,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必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四川省方志馆西南科技大学分馆将严格按照地方志文献管理要求,管好、用好这些地方文献,充分发挥方志馆教育教学育人功能,引导学生以史鉴今、以史明智。同时,努力发挥好方志分馆的作用,收集、整理方志文化资源,讲好方志文化故事,与省地方志办一起,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文化发展,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性研究作出贡献。

邓瑜在致辞中对四川省方志馆西南科技大学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她代表省地方志办向四川省方志馆西南科技大学分馆赠送省级志书年鉴、地情读物3000余册。

邓瑜指出,四川省方志馆西南科技大学分馆是川渝两地建立的第14个高校分馆。设立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能够汇聚政府和高校的力量,聚集人才,集中资料,扩大信息容量,释放地方志资源潜力,彰显地方志价值。省地方志办将继续立足丰富的史志资源,加大辐射效应,积极推进方志分馆建设,全面布局,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为主要途径,省校共建、校地合作、跨校联动,深入挖掘、阐释、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巴蜀文化,实现方志育人功效。她表示,省地方志办将持续为四川省方志馆西南科技大学分馆赠送新编志书年鉴地情读物,并动员各市(州)向四川省方志馆西南科技大学分馆赠送书籍,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希望西南科技大学管好、用好方志分馆,服务好全校师生,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前,邓瑜一行参观了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红军长征在绵阳”主题展和“三线建设在绵阳”主题展。

西南科技大学相关学院及图书馆负责人,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撰稿:冀燕鹏   审签: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