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3 11:01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2021年度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6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4

第四部分 附件……………………………………………………………………………17

第五部分 附表……………………………………………………………………………6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4

二、收入决算表………………………………………………………………………64

三、支出决算表………………………………………………………………………6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4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6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64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64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6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64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64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64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有关地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协助做好全市党史研究、地方志管理的事务性工作。组织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等党史基本著作和普及性党史书刊,组织编纂、出版发行《绵阳市志》《绵阳年鉴》《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等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和其他相关地情文献,组织编纂全市党史资料、党的历史文献资料及其他地情文献资料。开展党史、地方志理论研究和资政研究,提炼、总结党委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等事业的经验与教训。收(征)集、整理、保存、抢救、保护党史、地方史、地方志和其他相关党史、地情文献资料,配合做好绵阳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开展全市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普及党史、地方志知识。配合做好党史基本著作、县(市)区志书、市直部门(行业)志书和列入市级编修规划的其他各级各类志书的审查验收工作。开展党史、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成果评比和学术活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扎实做好党史地方志书籍编印和资料征编工作

年内,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2020)》《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绵阳红军石刻标语》图册等党史书籍,开展《从三线建设到科技城建设》专题研究,完成修改稿25万字;参与绵阳市委党校等组织编写《国家使命》一书的编写,完成三线建设在绵阳一章的撰稿共计5万字。编纂出版《绵阳年鉴》(2021卷),《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卷)完成编纂及出版采购工作。《绵阳市名镇志》完成出版。《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已完成编纂工作,进入出版阶段。《绵阳市情》编印成书,《绵阳水情》(上下册)已正式出版;《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已完成初稿编纂工作。

2. 拓展史志宣传影响力,抓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

广泛开展党史七进+和方志文化“六进”活动,制作播出系列党史宣传教育片《中国共产党绵阳地方历史》(十集)、《信念如磐永向前》等党史教育短视频150部。加强“史志绵阳”微信平台和“绵阳史志网”建设和运行,全年发布各类史志宣教文章及信息500余篇(条)。高质量完成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的提升改造,命名、授牌市级党史教育基地3个,党史教育示范点3个。

3. 紧扣庆祝建党百年,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拍摄绵阳党史人物宣传教育短片15部,向人民网智作平台报送4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知识网络竞赛,参加网络学习110万人次,参加网络答题12万人次。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教材。

4. 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发挥绵阳市史志学会的平台作用,组织一批理论成果参与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记录百年党史 感恩伟大时代”专题论坛、“巴蜀英烈”主题文章征集等活动,全年共组织本室干部撰写25篇理论文章。编辑出版会刊《史志天地》2期。完成2021年度绵阳市“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3项一般项目结项工作;完成2021年度绵阳市新型智库研究课题1项一般研究课题结项工作。组织全市地方志系统向成渝及在绵高校捐赠史志图书300余册,与全国各地史志部门交流交换史志图书780余册,向本市机关、社区免费发放各类史志图书6700余册。

二、机构设置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20191月由原市方志办与原市委党研室重新整合组建,是市委直属的正处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政全额拨款。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下设六个科室,分别是:综合科、党史编研科、方志编纂科、年鉴科、宣传科、文献资料科。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666.73万元,支出总计677.1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67.66万元,增长11.29%;支出总计增加122.72万元,增长22.13%2021年初部门预算人员数较2020年增加3人,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长。年内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绵阳市传统村落志》”等三个一次性项目,项目支出增加。2021年度部门收、支预算较2020年度显著增长。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66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66.7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677.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84万元,占64.51%;项目支出240.31万元,占35.4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66.73万元,支出总计677.1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67.66万元,增长11.29%;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22.72万元,增长22.13%2021年初部门预算人员数较2020年增加3人,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长。年内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绵阳市传统村落志》”等三个一次性项目,项目支出增加。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较2020年度显著增长。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7.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2.72万元,增长22.13%。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初部门预算人员数较2020年增加3人,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长。年内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绵阳市传统村落志》”等三个一次性项目,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7.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87.06万元,占86.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74万元,占6.02%;卫生健康支出9.3万元,占1.37%;住房保障支出40.05万元,占5.91%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77.15万元完成预算99.3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46.75万元,完成预算100%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1.35万元,完成预算100%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 支出决算为42.74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66.22万元,完成预算97.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厉行节约。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6.81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3.4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 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完成预算100%

9.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4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9.26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31.17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购房补贴(项): 支出决算为8.88万元,完成预算1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6.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5.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1.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预算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政策,厉行节约,合理安排公务接待事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2016年车改后,我室不再保有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万元,完成预算3.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18万元,下降64.29%。主要原因是我室“三公经费的开支,均根据财政财务制度规定执行,同时亦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要求严格执行,决算支出数显著低于年初预算数。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来绵调研、指导工作,与其他各地党史、地方志工作部门开展党史、地方志业务交流、学习等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2021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万元。具体内容为接待中央党史研究院来绵调研交流费用1批次7人次,计0.1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市委党研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53万元,比2020年增加14.42万元,增长38.86%。主要原因是公积金预算增加,公用经费实际可用支出增加。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市委党研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市委党研室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绵阳年鉴》出版印刷及编纂工作”等14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年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指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开展专项业务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指对老年人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包括为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提供基本养老服务保障的资金补助等支出。

12.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指反映除计划生育机构支出和计划生育服务支出以外的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为市委直属的正处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政全额拨款。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下设六个科室,分别是:综合科、党史编研科、方志编纂科、年鉴科、宣传科、文献资料科。

(二)机构职能

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有关地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参与拟订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协助做好全市党史研究、地方志管理的事务性工作。组织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等党史基本著作和普及性党史书刊,组织编纂、出版发行《绵阳市志》《绵阳年鉴》《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等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和其他相关地情文献,组织编纂全市党史资料、党的历史文献资料及其他地情文献资料。开展党史、地方志理论研究和资政研究,提炼、总结党委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等事业的经验与教训。收(征)集、整理、保存、抢救、保护党史、地方史、地方志和其他相关党史、地情文献资料,配合做好绵阳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开展全市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普及党史、地方志知识。配合做好党史基本著作、县(市)区志书、市直部门(行业)志书和列入市级编修规划的其他各级各类志书的审查验收工作。开展党史、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成果评比和学术活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部门核定事业编制22人。2021年新进人员3名。截至202112月底,实际在编22人,退休人员2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资金收入6940582.09元,其中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收入4368382.09元,项目预算收入2572200元。本年内追加人员工资福利及公用支出经费1607569.09元,追加项目经费778877.19元,全年共计追加2386446.28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总额6771543.18元,其中基本支出4368382.09元,项目支出2403161.09元。项目支出包括:《绵阳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经费331884.80元,《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经费348537.40元,《绵阳地情》丛书编纂出版经费152362元,方志文化研究宣传普及工作经费34000元,方志成果、地情资料购买收集经费55000元,《绵阳市情》编撰印刷费31000元,“绵阳市名镇名村志”编纂工程工作经费30000元,《史志天地》编撰印刷经费20000元,《绵阳市名镇志》出版工作经费150000元,《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出版工作经费108500元;建党100周年活动经费638233.05元,党史书籍编印及党史资料征集利用工作经费135443.84元,党史宣传教育经费252000元,党史资政课题经费50000元,《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76200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所有资金来源的支出均纳入年初部门预算。此项自评得分3分。

1-1-2.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绩效指标细化量化。此项自评得分5分。

1-1-3.编制准确: 自评得分:9.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全年部门预算项目无支出调剂情况。此项自评得分9分。

1-1-4.支出规范: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没有无预算、超预算、超标准开支费用的情况。我室无专项资金预算。此项得分5分。

1-1-5.支出控制: 2021年,我室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管费”等科目年初预算金额404680元,决算金额385831.41元,预决算偏差金额18848.59元,偏差程度4.66%。偏差程度在10%以内,此项自评得分5分。

1-1-6.动态调整:自评得分:8.65;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室2021年年末预算额度收回额为273322.81元,年度部门预算总额56940582.09元。此项自评得分8.65分。

1-1-7.预算完成:自评得分:6.14;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自评得分:6.94;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6月,我室部门预算项目支出244,228.68元,换算得分0.47分;9月,部门预算项目支出875,038.88元,换算得分1.51分;11月,部门预算项目支出1,443,400.51元,换算得分1.36分;12月,部门预算项目支出2403161.09元,换算得分2.8分。此项自评得分6.14分。

1-1-8.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4.8;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预算项目支出15项,完成项目12项。此项自评得分4.8分。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无违规记录。此项自评得分2分。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2.收入解缴: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预算管理: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 021年,我室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和年度政府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执行项目采购。所需经费均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编制。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采购情况。此项自评得分4分。

2-1-4.采购实施: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5.配置使用管理: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新增书库用办公桌椅两套计8848元,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未同步编制;新增资产交付使用后及时登记固定资产入账,账账、账实相符;部门所有资产均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此项得分4分。

2-1-6.收益核算: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7.制度建设: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已建立的内控制度包含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资产管理”等经济业务领域,新制定了“合同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内控制度;但主要业务内控流程图未绘制。此项自评得分4.0分。

2-1-8.制度执行: 自评得分:2.5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了不相容岗位分离等内部权力制衡基本举措,但定期轮岗制度受限于单位人员配置实际,未能完全落实;建立了重大事项议事机制,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监督权“四权分离”,但监督力度还需加强。此项自评得分2.5分。

2-1-9.预算编制执行: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 “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31100元,与上年持平,实现“零增长”;“三公”经费年末决算数996元,未突破年初预算数。此项自评得分计4分。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均按照财政要求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此项自评得分计2分。

3-1-2.决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均按照财政要求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此项自评得分计2分。

3-1-3.结果整改: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室根据绩效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新制定了部门“合同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内控制度”等内部控制制度。但在加强与出版社衔接,缩短出版周期方面的工作仍待改进。此项自评得分3分。

3-1-4.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 2021年,我室按时在规定时间向财政部门反馈了运用绩效结果的报告,无延时报送情况;对绩效结果反馈的问题完成了部分整改。此项自评得分3分。

对照本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结合我室自评检查情况,我室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分77.09分(见附件),换算得分89.64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度,《绵阳年鉴(2021)》《绵阳市情》《史志天地》等地情书籍均在年内完成出版(印刷);《绵阳市名镇志》完成出版,《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已完成编纂工作,进入出版阶段;《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2020卷)》《绵阳红军石刻标语》画册以及《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等党史书籍编印成书;史志文化研究及宣传、地情资料收集、“绵阳市名镇名村志”编纂等地方志业务工作扎实推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史资政、党史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存在问题

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中,《绵阳市传统村落志》《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和《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均进入出版阶段,已预付出版首付费用,剩余出版工作经费(出版费用、稿费)需结转至2022年度正式出版成书后支付。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和《绵阳地情》丛书出版印刷的审校工作中,因出版社提高编审质量要求,由三审变为四审,审稿意见反馈和修改工作在整个出版流程中比以往耗时更长,挤压了书稿初纂工作时间。同时,由于各单位撰稿人员不稳定,初稿质量不高问题普遍存在,影响了后续编纂工作进度。因此,本年内项工作经费未完全执行支付,需结转下年使用。

(三)改进建议

在今后年度中,我室将在加强和出版社业务衔接的同时,提升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人员业务能力培养,努力紧跟出版行业编审质量要求的发展,合理规划出版社编审时间和印刷出版的时间进度。同时加强同供稿单位的沟通,争取供稿高质高效,加快编纂工作进度。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进度,定期进行绩效监控提醒,争取当年项目当年完成,项目经费年内实现完全支付。

 

附件:2021年度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8.65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6.14

目标完成(6分)

4.8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0

及时更新(2分)

0

收入解缴(4分)

0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0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4

收益核算(2分)

0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4

制度执行(3分)

2.5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77.09

 

 

 

 

 

 

附件2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度,我室主要开展了以下业务工作:完成《红军长征在绵阳的历史地位与价值》等5项资政课题研究;推出建党一百周年成就展,编印《绵阳红军石刻标语》画册,拍摄党史微视频,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打造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等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完成《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2020卷)》《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等党史书籍编印工作;编纂出版《绵阳年鉴》(2021卷),《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卷)完成编纂及出版采购工作;《绵阳地情》丛书之《绵阳水情》(上、下册)正式出版,《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已完成初稿编纂工作;编撰印刷《绵阳市情》(2021)、《史志天地》2期;推进“绵阳市名镇名村志”编纂工程工作,《绵阳市名镇志》完成出版,《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已完成编纂工作,进入出版阶段;开展方志文化研究宣传普及工作,完成4项地方志课题研究工作;开展方志成果、地情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购买《中国名镇志》等资料书籍。

(二)资金安排情况分析。

2021年度,我室共安排项目资金2722200元。包括:《绵阳年鉴》编纂出版印刷经费350000元,《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经费464000元(含追加《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0)编纂出版工作经费114000元),《绵阳地情》丛书编纂出版经费234500元(含追加《绵阳地情》丛书编辑出版费用50500元),方志文化研究宣传普及工作经费34000元,方志成果、地情资料购买收集经费55000元,《绵阳市情》编撰印刷费31000元,“绵阳市名镇名村志”编纂工程工作经费30000元,《史志天地》编撰印刷经费20000元;党史书籍编印及党史资料征集利用工作经费164000元,党史宣传教育经费252000元,党史资政课题经费50000元;追加《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出版印刷经费173200元;追加建党100周年活动经费638300元;追加《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印刷经费76200元;结转《绵阳市名镇志》政府采购出版经费150000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绵阳年鉴》编纂出版印刷经费预算金额350000元,全年执行数331884.80元,预算执行率94.82%;《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经费预算464000元,全年执行数348537.4元(含追加《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0)》编纂出版工作经费执行数102532.46元),预算执行率75.12%;《绵阳地情》丛书编纂出版经费预算金额234500元,全年执行数152362元(含追加《绵阳地情》丛书编辑出版费用执行数50500元),预算执行率64.97%;方志文化研究宣传普及工作经费预算金额34000元,全年执行数34000元,预算执行率100%;方志成果、地情资料购买收集经费预算金额55000元,全年执行数55000元,预算执行率100%;《绵阳市情》编撰印刷费预算金额31000元,全年执行数31000元,预算执行率100%;“绵阳市名镇名村志”编纂工程工作经费30000元,全年执行数30000元,预算执行率100%;《史志天地》编撰印刷经费预算金额20000元,全年执行数20000元,预算执行率100%;党史书籍编印及党史资料征集利用工作经费预算金额164000元,全年执行数135443.84元,预算执行率82.59%;党史宣传教育经费预算金额252000元,全年执行数252000元,预算执行率100%;党史资政课题经费预算金额50000元,全年执行数40000元,预算执行率80%;追加《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出版印刷经费173200元,全年执行数108500元,预算执行率62.64%;追加建党100周年活动经费638300元,全年执行数638300元,预算执行率100%;追加《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印刷经费76200元,全年执行数76200元,预算执行率100%;结转2020年度《绵阳市名镇志》政府采购出版经费150000元,全年执行数150000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度,《绵阳年鉴(2021)》《绵阳市情(2021)》《史志天地》等地情书籍均在年内出版(印刷),《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2020卷)》《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编印成书;《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卷)完成编纂及出版采购工作;《绵阳地情》丛书之《绵阳水情》(上、下册)正式出版,《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已完成初稿编纂工作;《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已完成编纂工作,进入出版阶段;完成《红军长征在绵阳的历史地位与价值》等5篇理论成果;史志文化研究及宣传、地情资料收集、“绵阳市名镇名村志”编纂等地方志业务工作以及党史资政、党史宣传工作扎实推进,推出建党一百周年成就展,编印《绵阳红军石刻标语》画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年市委党研室预算收入项目资金15项计2722200元。截止20211231日,执行项目资金15项计2403161.09元。年末项目支出结转金额,主要是《绵阳市传统村落志》《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以及《绵阳地情》丛书出版工作经费结转资金。截止年底,《绵阳市传统村落志》《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和《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均进入出版阶段,已预付出版费用定金,剩余出版工作经费(出版费、稿费)需结转至2022年度正式出版成书后支付。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及项目效益分析。

1.“党史书籍编印及党史资料征集利用工作经费”: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2020卷)》700本,《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编印成书,完成《从三线建设到科技城建设》编纂工作,完成修改稿25万字,计划2022年出版。收集整理三线建设、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等党史专题项目文字、影音、图片资料100余幅。全年共支出项目经费135443.84元,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达到省委党研室及市委的相关要求。202112月底前完成了所有项目绩效目标。此项工作收集留存的珍贵历史资料,为市委决策提供资政参考,为全市社科研究提供文献依据,为全市党史干部了解党史知识提供教材;为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提供学习教材,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烈风范。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长期、可持续的影响,受众党员干部满意度达90%以上。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2.“党史宣传教育经费”:2021年,我室编印编印《绵阳红军石刻标语》画册1000册,收录红军在绵阳石刻标语148幅,遗址和旧址图片40余幅,文字3万字;拍摄党史微视频12期,组织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命名、授牌市级党史教育基地3个,党史教育示范点3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时维护和更新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全年参观200余批次5250余人,党校主体班参训学员2300余人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全年共支出项目经费252000元,受众观众满意度≥90%,参观人员满意度≥90%,培训学员满意度≥90%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3.党史资政研究课题经费”:完成《绵阳三线国防重镇战略地位的形成与科技城的历史使命》《利用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红军长征在绵阳的历史地位与价值》《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启示与借鉴意义—以北川县为例》《加强长征文化资源保护,深度融入长征文化园建设》等5资政课题,共支出项目经费40000元,市委分管领导满意度≥90%。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4.“《绵阳年鉴》出版印刷及编纂经费”:编纂出版《绵阳年鉴》2021年卷。全书110万字,图片400余幅,精装塑封,全彩四色,大16开,80克铜版纸,印数2000册。《绵阳年鉴》2021年卷编纂规范率≥95%以上,使用者满意度≥90%以上。全年支出项目经费331884.80元,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5.“《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出版印刷及编纂工作经费”:完成《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年卷组稿编纂,进入出版阶段。该书计划成书70万字,图片300余幅,全彩四色,大16开,预计印刷2000册。《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年卷编纂规范率≥95%以上,使用者满意度≥90%以上。全年实际支出项目经费《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出版印刷及编纂工作经费348537.40元(含追加出版工作经费102532.46元),出版印刷费尾款及稿费需结转下年度待书籍正式出版后支付。

6.“《绵阳地情》丛书编辑、出版工作经费”:完成《绵阳地情》丛书之《绵阳水情》(上、下册)出版发行。《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已完成初稿编纂工作每本成书约5万字,图片30余幅,以口袋书形式(开本小于小32开,印张不超过10个印张)公开出版发行,四色印刷,每本印数1500册。《绵阳地情》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全年实际支出项目经费152362.00元(含追加出版工作经费50500元),出版印刷费尾款需结转下年度待书籍正式出版后支付。

7.“绵阳市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经费”:组织、指导各县市区有力有序开展名镇志、传统村落志编纂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全年支出项目经费30000元,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8.“《绵阳市情》编撰印刷费”:编辑出版《绵阳市情》(20212000册,成书约8万字,配部分图片,内部出版。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全年支出项目经费26800元,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9.“方志文化研究宣传普及工作经费”:积极发挥绵阳市史志学会平台作用,编辑出版会刊《史志天地》2期。完成2021年度绵阳市“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3项一般项目结项工作;完成2021年度绵阳市新型智库研究课题1项一般研究课题结项工作。组织全市史志系统向成渝及在绵高校捐赠史志图书300余册,与全国各地史志部门交流交换史志图书780余册,向本市机关、社区免费发放各类史志图书6700余册。加强“史志绵阳”微信平台和“绵阳史志网”建设和运行,全年发布各类史志宣教文章及信息500余篇(条)。全年支出项目经费34000元,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10.“方志成果、地情资料购买收集费用”: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收集绵阳及周边市县的史志文献资料,收集各地地方志资料、成果,购买有关绵阳地方历史文化的珍贵图片、文字、音像资料及工具书,为方志馆建设进行资料储备。全年购买各类党史、地方志资料书籍共55000元,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11.“《史志天地》编撰印刷经费”:2021年编印《史志天地》2期,每期印刷500册,每册约3万字,内部印刷。刊物规范率达到≥90%,档案管理满意度≥90%,使用者满意度≥95%全年支出项目经费20000元,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12. “《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出版编印经费”:为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党史研究提供资料。编印《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记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绵阳的重大事件,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教材。该书成书约20万字,图片400幅,印数3000册。该书出版工作经费76200 元,2021年度支出项目经费76200元,项目目标任务完成。

13. “《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出版经费”:《绵阳市传统村落志》主要记述我市重点村落城镇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成果,传承和抢救乡土历史文化,激发爱国爱乡爱村情怀,为绵阳市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经验、发展模式、发展道路,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名村、旅游名村、工业强村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参考。该书成书约10万字,图片160幅。该书出版工作经费173200 元(出版费、稿费),2021年度支出项目经费108500元。出版费用尾款及稿费结转下年书籍正式出版后支付。

14. 建党100周年活动经费”:该项经费用于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全面系统展示绵阳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支出项目经费638300元,项目目标任务完成。

15.《绵阳市名镇志》出版经费”:结转2020年度政府采购经费。2021年完成《绵阳市名镇志》出版程序,正式成书。政府采购出版经费150000元完成支付,项目目标任务完成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中,《绵阳市传统村落志》《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和《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均进入出版阶段,已预付出版首付费用,剩余出版工作经费(出版费用、稿费)需结转至2022年度正式出版成书后支付。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和《绵阳地情》丛书出版印刷的审校工作中,因出版社提高编审质量要求,由三审变为四审,审稿意见反馈和修改工作在整个出版流程中比以往耗时更长,挤压了书稿初纂工作时间。同时,由于各单位撰稿人员不稳定,初稿质量不高问题普遍存在,影响了后续编纂工作进度。因此,本年内项工作经费未完全执行支付,需结转下年使用。在今后年度中,我室将在加强和出版社业务衔接的同时,提升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人员业务能力培养,努力紧跟出版行业编审质量要求的发展,合理规划出版社编审时间和印刷出版的时间进度。同时加强同供稿单位的沟通,争取供稿高质高效,加快编纂工作进度。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进度,定期进行绩效监控提醒,争取当年项目当年完成,项目经费年内实现完全支付。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室年度自评结果主要用于年度项目绩效考核和下年预算项目编制过程。本绩效自评结果按财政要求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1

“党史书籍编印及党史资料征集利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党史书籍编印及党史资料征集利用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6.4

13.54

82.59%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6.4

13.54

82.59%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委工作史料的整理、编撰和利用,通过征集、利用和编印党史书籍,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做好以下3项工作,预计经费16.4元,其中:一是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四川市县级组织执政实录编纂指导规范的通知>》做好《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2020卷)》,预计印刷700册,印刷费8.4万元;二是完成《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100年大事纪略》编纂工作,20217月前印刷成书,2021年需要编纂工作经费3万元(预计印刷经费需要15万元,列入大预算);三是完成《从三线建设到科技城建设》编纂工作,2022年出版。2020-2022每年预计需要工作经费3万元,2021年需要工作经费3万元;四是做好三线建设、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等党史专题项目文字、影音、图片资料(图片100张)征集工作,预计经费2万元。

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2020卷)》700本,《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编印成书,完成《从三线建设到科技城建设》编纂工作,完成修改稿25万字,计划2022年出版。收集整理三线建设、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等党史专题项目文字、影音、图片资料100余幅。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100年大事纪略》

1

1

 

《从三线建设到科技城建设》

1

1

 

《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2020卷)》

700

700

 

三线建设、建党100年史料征集

100

100

 

质量指标

按省委党史研究室、市委要求进行

经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领导、市委分管领导审核同意

 

经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领导、市委分管领导审核同意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完成

202112月底前完成

 

202112月底前完成

 

 

 

成本指标

 

 

《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100年大事纪略》

30000

20273.5

 

《从三线建设到科技城建设》

30000

15799.79

 

《中国共产党绵阳执政实录(2020卷)》

84000

82514.1

 

三线建设、建党100年史料征集

20000

16856.45

 




 

社会效益
指标

收集留存珍贵历史资料,为市委决策提供资政参考,为全市社科研究提供文献依据

收集留存珍贵历史资料,为市委决策提供资政参考,为全市社科研究提供文献依据;为全市党史干部了解党史知识提供教材;为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提供学习教材,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烈风范

收集留存珍贵历史资料,为市委决策提供资政参考,为全市社科研究提供文献依据;为全市党史干部了解党史知识提供教材;为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提供学习教材,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烈风范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可持续

长期、可持续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众党员干部满意度≥90

 

省级审核人员满意度≥90;验收人员满意度≥90

省级审核人员满意度≥90;验收人员满意度≥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附件2

“党史宣传教育”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党史宣传教育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5.2

25.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5.2

25.2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创新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深化史志宣传力度和影响力,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完成5项工作,预计经费25.2万元,其中,一是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的《关于筹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请示》,编印《绵阳红军石刻标语》画册,预计编印1000册,印刷费5万元;二是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实施方案》中,创作优秀文艺作品任务要求,拍摄党史微视频12期,预计经费10万元;三是根据《中共绵阳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绵阳市中共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建设的指导意见》打造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教育点和党史党建文化阵地8个,预计经费3.2万元;四是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的《关于筹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请示》要求,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预计经费2万元;五是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已建成5年,为丰富展陈内容,展示历史成就,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对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部分展陈内容进行更新和维护,预计经费5万元。

2021年,我室编印编印《绵阳红军石刻标语》画册1000册,收录红军在绵阳石刻标语148幅,遗址和旧址图片40余幅,文字3万字;拍摄党史微视频12期,组织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命名、授牌市级党史教育基地3个,党史教育示范点3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时维护和更新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全年参观200余批次5250余人,党校主体班参训学员2300余人。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编印《绵阳红军石刻标语》画册1批,1000

1.00

1.00

 

组织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

1.00

1.00

 

 

打造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教育点和党史党建文化阵地

8.00

8.00

 

 

拍摄党史微视频1批,12

1.00

1.00

 

 

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展陈内容更新、设备维护升级

1.00

1.00

 

 

编印《绵阳红军石刻标语》画册1批,1000

1.00

1.00

 

质量指标

经市分管领导现场验收,报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审定

经市分管领导现场验收,报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审定同意后通过

经市分管领导现场验收,报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审定同意后通过

 

时效指标

202112月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展陈内容更新、设备维护升级

数量:1.00,单位:次,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30000

 

打造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教育点和党史党建文化阵地

数量:8.00,单位:个,单价:4000.00,金额:32000.00

35800

 

成本指标

组织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

数量:1.00,单位:次,单价:20000.00,金额:20000.00

20000

 

成本指标

编印《绵阳红军石刻标语》画册1批,1000

数量:1.00,单位:批,单价:50000.00,金额:50000.00

46200

 

成本指标

拍摄党史微视频1批,12

数量:1.00,单位:批,单价:100000.00,金额:100000.00

1200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加强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加强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党史干部懂得如何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加强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党史干部懂得如何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可持续

长期、可持续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众观众满意度≥90;参观人员满意度≥90;培训学员满意度≥90

 

受众观众满意度≥90;参观人员满意度≥90;培训学员满意度≥90

受众观众满意度≥90;参观人员满意度≥90;培训学员满意度≥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3

“党史资政课题研究”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党史资政课题研究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4

8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5

4

8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进一步加大党史资政研究工作力度,提高资政研究水平,按照《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绵阳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绵阳市2016-2020年党史工作规划>的通知》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计划做好5项资政研究课题,预计经费5万元,20215项资政课题研究有:1.《绵阳三线国防重镇战略地位的形成与科技城的历史使命》;2.《加强长征文化资源保护,深度融入长征文化园建设》;3.《利用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4.《红军长征在绵阳的历史地位与价值》;5.《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启示与借鉴意义—以北川县为例》。

完成《绵阳三线国防重镇战略地位的形成与科技城的历史使命》;《加强长征文化资源保护,深度融入长征文化园建设》;《利用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红军长征在绵阳的历史地位与价值》;《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启示与借鉴意义—以北川县为例》等5项资政课题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5

5

5

 

 

 

 

 

质量指标

送市委分管领导审核

 

经市委分管领导审核后通过

经市委分管领导审核后通过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完成

202112月底前完成

202112月底前完成

 

 

 

 

 

成本指标

50000

50000

400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全市社科研究提供素材

 

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全市社科研究提供素材

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全市社科研究提供素材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短期

短期、适时

短期、适时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市委分管领导满意≥90%

 

市委分管领导满意≥90%

市委分管领导满意≥9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4

“《绵阳年鉴》出版印刷及编纂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绵阳年鉴》出版印刷及编纂工作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5

33.19

94.82%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全面记述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 当年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新貌,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绵阳提供资料和信息。每年9月底前完成《绵阳年鉴》的编辑工作,移交出版社出版。12月底前由出版社出版发行。《绵阳年鉴》一年卷,公开出版。每卷精装塑封,总字数110万字,图片400余幅,1500册,全彩四色印刷。

《绵阳年鉴》(2021)于202112月底前已由方志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每卷精装塑封,总字数110万字,图片400余幅,1500册,全彩四色印刷。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500

1500

1500

 

 

 

 

 

质量指标

总字数110万字,图片400余幅,精装塑封,全彩四色印刷,大16开,80克铜版纸

总字数110万字,图片400余幅,精装塑封,全彩四色印刷,大16开,80克铜版纸

总字数110万字,图片400余幅,精装塑封,全彩四色印刷,大16开,80克铜版纸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

202112

202112

 

 

 

 

 

成本指标

350000

350000

331884.8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全面记述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 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新貌,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绵阳提供资料和信息。

 

全面记述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 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新貌,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绵阳提供资料和信息。

全面记述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 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新貌,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绵阳提供资料和信息。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绵阳年鉴编纂规范率≥95%以上,使用者满意度≥90%以上。

绵阳年鉴编纂规范率≥95%以上,使用者满意度≥90%以上。

绵阳年鉴编纂规范率≥95%以上,使用者满意度≥90%以上。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5

        “《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出版印刷及编纂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出版印刷及编纂工作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6.4

34.85

75.12%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46.4

34.85

75.12%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全面记述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城建设的重要决策,省建设科技城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市委、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 每年绵阳科技城全面创新改革、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新貌,为科技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科技城提供资料和信息。拟于每年12月底前完成《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成书70万字,图片300余幅,2000册,全彩四色,共计印刷2000册。完成

202112月底前已完成《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的书稿编纂,进入出版程序。成书约70万字,图片300余幅,2000册,全彩四色,共计印刷2000册。全年实际支出项目经费《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出版印刷及编纂工作经费348537.4元(含追加出版工作经费102532.46元),出版印刷费尾款需结转下年度待书籍正式出版后支付。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500

150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完成《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的编辑出版工作

202112月底前完成《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21)》的编辑出版工作

截止202112月,该书已进入出版程序,2022年正式出版。

未完成原因:出版社审稿要求提升,出版审校程序延长。改进措施:提高业务水平,加快编纂进度,合理规划工作时间节点,加强工作沟通,加快出版审校流程。

 

 

 

 

成本指标

464000

464000

348537.4

出版社审稿要求提升,出版审校程序延长,出版印刷费尾款(10%)及稿费未支付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全面记述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城建设的重要决策,省建设科技城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市委、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 每年绵阳科技城全面创新改革、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新貌,为科技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科技城提供资料和信息。

为全面记述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城建设的重要决策,省建设科技城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市委、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 每年绵阳科技城全面创新改革、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新貌,为科技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科技城提供资料和信息。

为全面记述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城建设的重要决策,省建设科技城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市委、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 每年绵阳科技城全面创新改革、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新貌,为科技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借鉴,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科技城提供资料和信息。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成书达到年鉴规范率≥95%以上,使用者满意度≥90%以上。

成书达到年鉴规范率≥95%以上,使用者满意度≥90%以上。

成书达到年鉴规范率≥95%以上,使用者满意度≥90%以上。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6

“《绵阳地情》丛书编辑、出版”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绵阳地情》丛书编辑、出版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3.45

15.24

64.97%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3.45

15.25

64.97%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传承、发展、宣传、普及绵阳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历史文化精髓,彰显地域文化特色,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计划编纂出版《绵阳地情》系列丛书。该系列丛书以绵阳自然地理、历史沿革、民风民俗、地域文化、历史名人为主。选题有《绵阳名山》《绵阳水系》《绵阳地名》《绵阳纪事》《绵阳非遗》《绵阳名镇名村》《绵阳民俗》《绵阳名人》《绵阳名产》《绵阳古建》《绵阳街巷》《绵阳金石》等。在实施过程中可作调整。从2018年起,计划分3年完成编纂、出版工作,每年推出23本,每本大约5万字,图片30余幅,以口袋书形式(开本小于小32开,印张不超过10个印张)公开出版发行,四色印刷,每本印数1500册。2021年计划编纂出版《绵阳建置》《绵阳名产》。

完成《绵阳地情》丛书之《绵阳水情》(上、下册)出版发行。《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已完成初稿编纂工作。每本成书约5字,图片30余幅,以口袋书形式(开本小于小32开,印张不超过10印张)公开出版发行,四色印刷,每本印数1500册。全年实际支出项目经费152362元(含追加《绵阳地情》丛书编辑出版费用执行数50500元)),出版印刷费尾款及稿费需结转下年度待书籍正式出版后支付。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500

1500

202112月底,《完成《绵阳地情》丛书之《绵阳水情》(上、下册)出版发行。《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已完成初稿编纂工作。

出版社编审质量要求提高,出版程序延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业务水平,合理规划出版流程。

 

 

 

 

质量指标

每本大约5万字,图片30余幅,以口袋书形式(开本小于小32开,印张不超过10个印张)公开出版发行,四色印刷。

每本大约5万字,图片30余幅,以口袋书形式(开本小于小32开,印张不超过10个印张)公开出版发行,四色印刷。

每本大约5万字,图片30余幅,以口袋书形式(开本小于小32开,印张不超过10个印张)公开出版发行,四色印刷。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出版

202112月底前出版

202112月底,《完成《绵阳地情》丛书之《绵阳水情》(上、下册)出版发行。《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已完成初稿编纂工作。

出版社编审质量要求提高,出版程序延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业务水平,合理规划出版流程。

 

 

 

 

成本指标

234500

234500

152362

202112月底,《完成《绵阳地情》丛书之《绵阳水情》(上、下册)出版发行。《绵阳建置》《绵阳名产》已完成初稿编纂工作。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7

“绵阳市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绵阳市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

3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该项工作为“绵阳名镇名村志编纂工程”工作的延伸和扩展。从2018年开始启动,预计2022年结束。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以我市入选省级及以上历史文化名镇、经济名镇、其他特色名镇为编纂对象,以编纂出版《绵阳名镇志》为基础,编纂出版21部名镇志;以我市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4个传统村落为编纂对象,以出版《绵阳传统村落志》为基础,编纂出版14部传统村落志。市方志编纂中心负责统筹编纂及相关培训、业务指导工作,负责终审验收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

组织、指导各县市区有力有序开展名镇志、传统村落志编纂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年内完成了《绵阳市名镇志》文稿、图片编纂和初审,2021年完成“《绵阳市名镇志》出版”项目政府采购出版经费支付,图书正式出版。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

1

1

 

 

 

 

 

质量指标

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以我市入选省级及以上历史文化名镇、经济名镇、其他特色名镇为编纂对象,以编纂出版《绵阳名镇志》为基础,编纂出版21部名镇志;以我市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4个传统村落为编纂对象,以出版《绵阳传统村落志》为基础,编纂出版14部传统村落志。市方志中心负责统筹编纂及相关培训、业务指导工作,负责终审验收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

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以我市入选省级及以上历史文化名镇、经济名镇、其他特色名镇为编纂对象,以编纂出版《绵阳名镇志》为基础,编纂出版21部名镇志;以我市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4个传统村落为编纂对象,以出版《绵阳传统村落志》为基础,编纂出版14部传统村落志。市方志中心负责统筹编纂及相关培训、业务指导工作,负责终审验收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

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以我市入选省级及以上历史文化名镇、经济名镇、其他特色名镇为编纂对象,以编纂出版《绵阳名镇志》为基础,编纂出版21部名镇志;以我市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4个传统村落为编纂对象,以出版《绵阳传统村落志》为基础,编纂出版14部传统村落志。市方志中心负责统筹编纂及相关培训、业务指导工作,负责终审验收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30000

30000

3000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客观记述我市名镇名村的历史与现状、城镇化和改革开放的进程与成果,挖掘、抢救、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和乡土文化,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北现代化强市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

客观记述我市名镇名村的历史与现状、城镇化和改革开放的进程与成果,挖掘、抢救、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和乡土文化,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北现代化强市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

客观记述我市名镇名村的历史与现状、城镇化和改革开放的进程与成果,挖掘、抢救、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和乡土文化,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北现代化强市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8

“《绵阳市情》编撰印刷”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绵阳市情》编撰印刷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1

3.1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1

3.1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增强绵阳的影响力,为社会各界认识绵阳、了解绵阳提供一个快捷方便的窗口。每年12月底前编辑出版《绵阳市情》2000册。

 

增强绵阳的影响力,为社会各界认识绵阳、了解绵阳提供一个快捷方便的窗口。202012月底前编辑出版《绵阳市情》2000册。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2000

2000

2000

 

 

 

 

 

质量指标

预计成书8万字,配部分图片,内部出版。

成书8万字,配部分图片,内部出版。

成书8万字,配部分图片,内部出版。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30000

30000

3000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增强绵阳的影响力,为社会各界认识绵阳、了解绵阳提供一个快捷方便的窗口。

增强绵阳的影响力,为社会各界认识绵阳、了解绵阳提供一个快捷方便的窗口。

增强绵阳的影响力,为社会各界认识绵阳、了解绵阳提供一个快捷方便的窗口。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9

“方志文化研究宣传普及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方志文化研究宣传普及工作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4

3.4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宣传普及方志文化,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地情服务,推进方志文化“六进”活动。计划长期组织开展地方史、地方志课题研究,组织开展绵阳历史文化宣传,组织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

 

广泛开展党史七进+”和方志文化“六进”活动,推进史志书籍进高校、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办好用活新媒体矩阵,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绵阳史志”链接矩阵、史志绵阳微信公众号、绵州先锋APP、凤凰网科技城频道、绵阳史志网等平台,宣传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在广播电视以及《直播绵阳》APP等新媒体平台,播出系列党史宣传教育片《中国共产党绵阳地方历史》(十集)、《信念如磐永向前》等党史教育短视频150部。加强“史志绵阳”微信平台和“绵阳史志网”建设和运行,全年发布各类史志宣教文章及信息500余篇(条)。其中,向省地方志办公室报送信息600余条、地情文章90余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组织开展绵阳历史文化宣传,组织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5

5

5

 

组织开展地方史、地方志课题研究,2021年计划完成地方志课题研究2

2

2

 

质量指标

组织开展绵阳历史文化宣传,组织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5次,完成地方志课题研究2

组织开展绵阳历史文化宣传,组织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5次,完成地方志课题研究2

组织开展绵阳历史文化宣传,组织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5次,完成地方志课题研究2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34000

34000

34000

 

 

 

 

 

……

 

 

 

 




经济效益
指标

宣传普及方志文化,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地情服务

宣传普及方志文化,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地情服务

宣传普及方志文化,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地情服务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使史志爱好者满意率达85%

使史志爱好者满意率达85%

使史志爱好者满意率达8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0

“方志成果、地情资料购买”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方志成果、地情资料购买收集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5

5.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5.5

5.5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收集绵阳及周边市县的史志文献资料,是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任务。该项经费主要用于收集各地地方志资料、成果,购买有关绵阳地方历史文化的珍贵图片、文字、音像资料及工具书,以及类似《四川历代方志集成》《党和国家领导人著作》《中共党史人物传》等经典史志著作,为方志馆建设进行资料储备。2020年预计需要项目经费5.5万元。

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收集绵阳及周边市县的史志文献资料,收集各地地方志资料、成果,购买有关绵阳地方历史文化的珍贵图片、文字、音像资料及工具书,为方志馆建设进行资料储备。全年购买各类史志资料书籍55000元。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

1

1

 

质量指标

该项经费主要用于收集各地地方志资料、成果,购买有关绵阳地方历史文化的珍贵图片、文字、音像资料及工具书,以及类似《四川历代方志集成》《党和国家领导人著作》《中共党史人物传》等经典史志著作。

该项经费主要用于收集各地地方志资料、成果,购买有关绵阳地方历史文化的珍贵图片、文字、音像资料及工具书,以及类似《四川历代方志集成》的经典史志著作。

该项经费主要用于收集各地地方志资料、成果,购买有关绵阳地方历史文化的珍贵图片、文字、音像资料及工具书,以及类似《巴蜀珍稀加家谱丛书》《中国名镇志》系列等经典史志著作。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55000

55000

5500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收集绵阳及周边市县的史志文献资料,是我室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任务。同时也为方志馆建设进行资料储备。

收集绵阳及周边市县的史志文献资料,是我室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任务。同时也为方志馆建设进行资料储备。

收集绵阳及周边市县的史志文献资料,是我室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任务。同时也为方志馆建设进行资料储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使史志爱好者满意率达85%

使史志爱好者满意率达85%

使史志爱好者满意率达8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1

“《史志天地》编撰印刷”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史志天地》编撰印刷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

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

2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积极开展地方史、地方志理论研究和学术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相应的历史支撑、文化支撑。《史志天地》每年编撰印刷2期。

 

2021年编印《史志天地》2期,每期印刷500册,每册约3万字,内部印刷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2021年《史志天地》编撰2期,每期印刷500

 

1000

1000

 

 

 

 

 

质量指标

每册约3万字,内部印刷

每册约3万字,内部印刷

每册约3万字,内部印刷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20

20

2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全市地方志工作者和史志爱好者搭建业务交流、学习和展示的良好平台。有利于积极开展地方史、地方志理论研究和学术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相应的历史支撑、文化支撑。

为全市地方志工作者和史志爱好者搭建业务交流、学习和展示的良好平台。有利于积极开展地方史、地方志理论研究和学术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相应的历史支撑、文化支撑。

为全市地方志工作者和史志爱好者搭建业务交流、学习和展示的良好平台。有利于积极开展地方史、地方志理论研究和学术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相应的历史支撑、文化支撑。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2

    “《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编印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编印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7.62

7.6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7.62

7.62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党史研究提供资料。编印《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记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绵阳的重大事件,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教材。该书成书约20万字,彩图400余幅,印数3000册。

20216月《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编印成书,记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绵阳的重大事件,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教材。该书成书约20万字,彩图400余幅,印数3000册。全年支出项目经费76200元,完成年度项目绩效指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3000

3000

3000

 

 

 

 

 

质量指标

全书预计成书约20万字,照片400余幅,全彩印刷。

全书预计成书约20万字,照片400余幅,全彩印刷。

全书预计成书约20万字,照片400余幅,全彩印刷。

 

 

 

 

 

时效指标

20216月前完成编纂印刷

20216月前完成编纂印刷

20216月前完成编纂印刷

 

 

 

 

 

成本指标

25.4

25.4

25.4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党史研究提供资料。编印《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记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绵阳的重大事件,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教材。

为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党史研究提供资料。编印《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记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绵阳的重大事件,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教材。

为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党史研究提供资料。编印《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记略(1921-2021)》,记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绵阳的重大事件,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教材。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刊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3

“《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出版”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绵阳市传统村落志》出版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7.32

10.85

62.64%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7.32

10.85

62.64%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的通知》(绵府办函〔201895号)要求,以我市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6个传统村落为基础,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牵头编纂出版《绵阳传统村落志》。每个村提供约50006000字的文字稿,10幅左右配文照片,全志共计约8万字、140幅图片,印数1500册,全彩印刷,开本16开。计划2021年完成编纂工作并进入出版流程。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的通知》(绵府办函〔201895号)要求,以我市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6个传统村落为基础,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牵头编纂出版《绵阳传统村落志》。每个村提供约50006000字的文字稿,10幅左右配文照片,全志共计约8万字、140幅图片,印数1500册,全彩印刷,开本16开。20219月完成编纂工作进入出版流程。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500

1500

《绵阳市传统村落志》20219月完成编纂工作进入出版流程

出版社提高编审质量要求,由三审变为四审,审稿意见反馈和修改工作在整个出版流程中比以往耗时更长,造成书籍需下年才能印刷成书。

质量指标

以我市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6个传统村落为基础,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牵头编纂出版《绵阳传统村落志》。每个村提供约50006000字的文字稿,10幅左右配文照片,全志共计约8万字、140幅图片,印数1500册,全彩印刷,开本16开。

以我市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6个传统村落为基础,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牵头编纂出版《绵阳传统村落志》。每个村提供约50006000字的文字稿,10幅左右配文照片,全志共计约8万字、140幅图片,印数1500册,全彩印刷,开本16开。

以我市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6个传统村落为基础,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牵头编纂出版《绵阳传统村落志》。每个村提供约50006000字的文字稿,10幅左右配文照片,全志共计约8万字、140幅图片,印数1500册,全彩印刷,开本16开。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出版社提高编审质量要求,由三审变为四审,审稿意见反馈和修改工作在整个出版流程中比以往耗时更长,造成书籍需下年才能印刷成书。

成本指标

印数1500册,总价173200

印数1500册,总价173200

印数1500册,总价173200

 

 

 

 

 

……

 

 

 

 

社会效益
指标

《绵阳市传统村落志》主要记述我市重点村落城镇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成果,传承和抢救乡土历史文化,激发爱国爱乡爱村情怀,为绵阳市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经验、发展模式、发展道路,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名村、旅游名村、工业强村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参考。

《绵阳市传统村落志》主要记述我市重点村落城镇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成果,传承和抢救乡土历史文化,激发爱国爱乡爱村情怀,为绵阳市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经验、发展模式、发展道路,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名村、旅游名村、工业强村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参考。

《绵阳市传统村落志》主要记述我市重点村落城镇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成果,传承和抢救乡土历史文化,激发爱国爱乡爱村情怀,为绵阳市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经验、发展模式、发展道路,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名村、旅游名村、工业强村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参考。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出版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出版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出版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4

    “建党100周年活动费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建党100周年活动费用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3.83

63.8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3.83

63.83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升级改造中共绵阳党史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绵阳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

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升级改造中共绵阳党史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绵阳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

1

1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20217月前完成

20217月前完成

20217月前完成

 

 

 

 

 

成本指标

638300

638300

63830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升级改造中共绵阳党史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绵阳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

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升级改造中共绵阳党史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绵阳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

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开展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升级改造中共绵阳党史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绵阳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使用者满意度≥95%

使用者满意度≥95%

使用者满意度≥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15

“《绵阳市名镇志》出版”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绵阳市名镇志》出版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

1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5

15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绵阳名镇志》编纂工作于2016年启动,以我市50-60个特色、重点乡镇为对象,记述其城镇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成果。202012月底前完成《绵阳名镇志》出版采购工作,2021年正式出版。计划成书50万字,配图300余幅,全彩四色印刷,70克纯质纸,印刷1500册,公开出版。

《绵阳市名镇志》成书约30万字,图片约400幅,随文插图。202112月完成政府采购招标,签订出版合同。20216月印刷出书。支出政府采购出版经费150000元。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500

1500

《绵阳市名镇志》202012月完成政府采购招标,签订出版合同, 20216月印刷出书。印数1500册。

质量指标

《绵阳市名镇志》约30万字,图片约400幅,随文插图。地图采用2019年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新版绵阳市行政区划图(带有审图号)。出版规格及印数:出版社公开出版,四色全彩印刷,精装并塑封。开本16开(889×1194毫米),1500册成品书,电子书U1500个(随书嵌入)。

 

《绵阳市名镇志》约30万字,图片约400幅,随文插图。地图采用2019年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新版绵阳市行政区划图(带有审图号)。出版规格及印数:出版社公开出版,四色全彩印刷,精装并塑封。开本16开(889×1194毫米),1500册成品书,电子书U1500个(随书嵌入)。

《绵阳市名镇志》约30万字,图片约400幅,随文插图。地图采用2019年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新版绵阳市行政区划图(带有审图号)。出版规格及印数:出版社公开出版,四色全彩印刷,精装并塑封。开本16开(889×1194毫米),1500册成品书,电子书U1500个(随书嵌入)。

 

 

 

 

 

 

 

 

 

 

时效指标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20216

 

成本指标

150000

150000

20216月印刷出书,印数1500册。支出政府采购出版经费150000元。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绵阳名镇志》编纂工作于2016年启动,2020年结束。以我市50-60个特色、重点乡镇为对象,记述其城镇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成果。

《绵阳名镇志》编纂工作于2016年启动,2020年结束。以我市50-60个特色、重点乡镇为对象,记述其城镇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成果。

《绵阳名镇志》编纂工作于2016年启动,2020年结束。以我市50-60个特色、重点乡镇为对象,记述其城镇化进程和改革开放成果。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期

长期

长期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出版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出版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出版物规范率达到≥90%,使用者满意度≥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21部门决算公开表(324党研室).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