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30 10:11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1月29日上午,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室主任韩贵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进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全室干部职工、退休党员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共23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省纪检委《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节点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和《关于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的情况通报》文件精神,室主任韩贵钧代表室领导班子通报2023年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1名室副主任和2名科长在会上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答复与会同志的现场询问。会议对室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江进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述责述廉较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不遮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江组长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日常工作对新增16条内容和修改76条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最后,江组长提出3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二是守牢安全底线,三是坚持8小时以外正当交往。

室主任韩贵钧强调,一是学习上突出专和深,二是政治上强化高和实,三是思想上鲜明凝和铸,四是行动上落实质和效,将会议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动力。


(撰稿:王飞   审签: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