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绵阳市集中开展全市年鉴编纂培训

发布日期:2024-01-30 10:02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为持续巩固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成果,早部署、早谋划、早启动2024年绵阳年鉴编纂出版工作,推动绵阳市年鉴高质量发展,深化精品年鉴建设,1月25日,绵阳市集中开展全市年鉴编纂培训。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韩贵钧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培训由中国年鉴工委省市年鉴工作部副主任、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四级调研员张永兴就《年鉴条目编写要领及注意问题》开展培训。会议由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万晓翠主持。绵阳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志办、各园区管委会综合办、科学城办事处、市级各部门(单位)、在绵高校、银行、保险机构等单位主要撰稿人近18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2024年卷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2024年卷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精神的有效举措,会议总结2023年年鉴工作,安排部署2024卷年鉴编纂任务。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年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三个服务”,做好年鉴衍生品的开发,主动服务“三推”活动。做好年鉴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地方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任务,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二是要坚持质量第一,推动年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高质量,抓好稿件质量;坚持高标准,强化精品意识;坚持高效率,提高撰稿人员素质。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年鉴编纂工作顺利进行。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工作纪律到位。


(撰稿:岑福雯   审签:万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