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来绵调研长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0:35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5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一行3人来绵调研绵阳市长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先后到江油市重华县苏维埃旧址、青林口红军桥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我市长征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及国家长征文化主题公园绵阳段规划建设情况。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锋、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凌开业等陪同调研。

在江油市重华镇黄公祠,江红英一行详细了解了重华县苏维埃旧址的保护利用情况,对该旧址申报四川省第九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表示支持,指示要做好旧址保护利用规划,充分发挥好革命文物的历史价值。在青林口,江红英一行认真查看了红三十军旧址、红军桥、红军石刻标语、全国现存最大的红军墨写标语等文物,听取了青林口红色文化小镇提升改造规划汇报。她指示,要强化青林口红色文化小镇规划设计,深入挖掘长征文化资源,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的同时,充分融入地域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在一定范围内具有唯一性、独特性和经典性的文物保护利用和文旅融合项目,使保护修缮、文化发掘、活化传承、环境提升、设施配套、文旅融合等有机结合,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