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红色之旅

绵阳县市区全部入列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发布日期:2019-03-22 10:39作者:dangyanshi阅读次数:字体:[  ]

【江油市红军胜利纪念碑】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近日公布,绵阳市各个县(市区)名列其中。

据介绍,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文献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在全国范围内确定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县名单,全国共计15个片区共645个县,其中绵阳市各县市区全部名列其中。

另据介绍,目前绵阳市共有不可移动文物6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是江油市的青林口古建筑群(含红军桥、红军标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包括江油市的红军胜利纪念碑、王右木故居、北川红军总医院旧址、位于富乐山风景区的宋哲元墓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包括绵阳县解放纪念塔、南山烈士陵园、位于平武县的平南县苏维埃旧址、江油市的重华县苏维埃旧址(黄公祠);另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文物保护点35处,可移动革命文物1284件/套。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