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红色之旅

绵阳市科技馆

发布日期:2018-10-26 15:27作者:dangyanshi阅读次数:字体:[  ]

绵阳科技馆位于绵阳市游仙区一环路东段芙蓉溪畔,毗邻芙蓉汉城和富乐汽车站。  

科技馆主体建筑在2003年10月竣工,它像一座巨大的拱桥,寓意科技馆是沟通古今、连接未来的桥梁。绵阳科技馆全馆占地面积132亩,建筑面积2.4万多平方米。2005年9月,绵阳科技馆的陈列布展工作开始启动,到2006年4月9日,建成了“中国唯一、亚洲第一的太空娱乐风洞”和“中国第三、西部第一的Digistar3数字球幕影院”。太空娱乐风洞是绵阳市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利用自身的科研与发展将成熟的高科技运用于娱乐项目的成功安全,填补了国内空白,该风洞的直径有3.6米,高度有6.5米,可以容纳1-4人同时娱乐。数字球幕影院主要设备从美国进口,12米全球形投影荧幕、6组Digistar 3 crt投影系统、5.1声道数字环绕音响,立体音响和画面效果令人震撼,使观影者能充分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

2008年“5.12”特大地震后,绵阳科技馆进行震损检测和加固维修工作之处,一直处停滞、待建状态。2009年6月28日,时任绵阳市委书记的吴靖平主持召开市委五届第102次常委会议,对绵阳科技馆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和相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市委的决定,绵阳科技馆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在2011年1月18日前全面完工。2011年1月26日,绵阳科技馆举行开馆庆典仪式,正式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