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红色之旅

跃进路

发布日期:2017-08-22 14:01作者:dangyanshi阅读次数:字体:[  ]

1958年的跃进路,一座城市的红色记忆,一座城市的工业传奇,一座城市的复兴之路。“一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的156个项目就落户这里,三线建设期间这里得到了大力发展,改革开放至今,长虹、九洲等相继得到快速发展,影响力日益扩大。

跃进路老工业旧址包括剑南路以北,西山东路以南,东起富乐北路,西至长虹大道地段。核心保护范围面积15.88公顷,划定控制范围面积61.55公顷。核心保护历史建筑十余处,主要包括虹苑剧场、长虹招待所、长虹121办公大楼、九州办公大楼、华丰厂区、100号宿舍及跃进路沿街成片住宅楼等一批“一五”至“三线建设”时期建筑物,保护建筑总面积约17.15万平方米。主要保护和开发项目有:绵阳市老工业基地3D数字博物馆建设、跃进路军工电子生产旧址保护。汇聚时尚、艺术、商业与生活元素的新规划理念,致力于打造绵阳城市文化地标和顶级居住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