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红色之旅

谭德政纪念园已成为各级党员干部培训必去“打卡点”之一

发布日期:2023-04-18 11:04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谭德政纪念园位于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镇水塘村,占地总面积约为1300㎡,主体徽派建筑始建于2015年,室内面积约400㎡。它已成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培训必去的“打卡点”之一,也是感悟瞻仰缅怀革命先辈、感受涪城人民传承初心、砥砺奋进的光荣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必到之处。

走进纪念园广场,两面厚重石墙上镶嵌着人物浮雕,伟大建党精神和谭德政烈士事迹均在浮雕上呈现。石墙后是“嵌入式”打造的廉洁文化走廊,将老一辈革命家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清廉家风故事一一展示,让廉洁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融合。走廊后是“两室一厅一堂”的展览布局。“两室”即“谭德政烈士事迹陈列室”和“谭德政纪念作品陈列室”,“一厅”即“中国共产党涪城历史展厅”,“一堂”即“德政讲堂”。

以谭德政的“初心”为主题主线的布展陈列全面系统地展示了绵阳县第一位中共党员谭德政烈士短暂而光辉的生平事迹,并客观系统地展示在烈士精神感召下涪城人民传承初心、砥砺奋进的光荣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谭德政纪念园管理员刘华平说,“自纪念园布展提升后每年都能吸引许多单位和党员、市民前来参观学习。在这里,你可以读懂初心之路,也可以听见奋进的足音。能参与建设、管理这座公园,我感到无比光荣。”

今年以来,纪念园已接待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达1200余人、学习班次47次,已成为全市较有影响力的党员干部教育平台。纪念园先后被命名为“绵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绵阳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并被评为“四川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先进集体”。


涪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