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出版

发布日期:2021-05-21 16:16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延伸读物,近日,由中共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出版发行。全书选取199条大事,约38万字,全彩印刷,随文附图228幅。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绵阳党组织的建立、发展为主线,以党领导绵阳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伟大实践为主题,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历史借鉴。

前言截图

该书时间跨度100年,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的若干重大事件,采用纪事本末体的记述方式,一事一条,力求全面、客观、准确,突出不同历史阶段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要决策、重大成就、典型经验等,融思想性、资料性、可读性于一体,是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绵阳地方组织100年光辉历程的重要读物。

目录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