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绵阳地情》丛书之《绵阳名人》《绵阳名山》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0-04-21 14:37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作者:党研室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

日前,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原市方志办)编纂的《绵阳地情》丛书之《绵阳名人》《绵阳名山》分册,由四川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两本分册共约20万字,随文配图百余幅。其中,《绵阳名人》概要介绍了67位绵阳历史名人的生平事迹和主要成就,包括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有所建树的本土和客籍人士;《绵阳名山》概要介绍了绵阳市境内的三大山脉和27座名山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历史人文、传说故事等。

《绵阳地情》丛书是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织编纂的地情知识普及丛书。该丛书旨在发掘绵阳传统文化精髓,彰显地域文化特色,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参考。该丛书采用通俗语言书写绵阳的历史、地理和人文,力求做到权威性、知识性、可读性兼备。后续还将推出《绵阳古建》《绵阳非遗》等系列分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