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19-07-22 16:43作者:市委党研室阅读次数:字体:[  ]

经过9年的艰辛努力,全景式、多角度记录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我市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伟大历程的鸿篇巨作《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于2018年12月出版。

2009年8月,我市启动《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历经三轮总纂工作,先后形成征求意见稿、送审稿。2017年9月,市政府成立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终审验收组,召开《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终审会。2018年1月,方志出版社完成初审、复审、终审。经过反复的修改、完善、校对、印刷,日前得以正式出版。

本志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从2008年5月12日特大地震突袭绵阳,到2011年9月30日绵阳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完成。全志设概述、大事记、灾情、抢险救灾、医疗防疫、赈灾、灾后重建、英模(先进)集体和人物、附录等内容,分上下册,共200余万字,108张卷首彩图、250张随文附图、88张表格,并随书赠送光盘。

《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是绵阳历史上第一部专门记述特大地震灾害的专志,将为进一步总结抗震减灾经验、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提供可资借鉴的宝贵资料,也有助于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助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